今天我們來談談祈禱。提起祈禱,你們會想到甚麼?「那是很玄的東西耶!」、「對空氣自言自語一定是神經病了。」、「趁他/她做謝飯祈禱,我們吃掉他/她的飯菜。」⋯⋯無論你願不願意,你的身邊總會出現基督徒(要是沒有的話,哈哈,你遇上我了)你也許會有疑問,為甚麼這些人總喜歡對著空氣喃喃自語?而且他們還喜歡逼別人和他們一起對著空氣喃喃自語!難道他們壓力太大?

 

不不不,當然不是了(不然我幹嘛要寫這篇文?)

 

簡單來說祈禱就是和神說話。我們基督徒相信世上有一位創天造地的神,衪是有能力幫助我們的。我們可以透過祈禱來和神建立關係,無論大小事,你都可以和神說。意思是甚麼呢?「神啊,我今天吃了好好吃的串燒。」、「神啊,我睡不著。」「神啊,我今天看了一套很好看的電影。」要是你想感謝的話就說「感謝神xxxx」、要是你覺得自己做錯了想認罪就說「神啊對不起我xxxx」、想要尋求幫助就說「神啊求祢/我想xxxx」是不會是簡單呢?

 

接下來我們說說姿勢。很多人都說祈禱一定要閉上眼睛雙手合十,但其實這是錯的。祈禱沒有特定姿勢,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只是幫助你更專心一點。你可以張開眼祈禱、倒立祈禱、走路祈禱⋯⋯這很隨意,沒甚麼特別要求。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在有人的時候閉上眼睛雙手合十,讓大家都知道不要打擾你。不然就會出現以下的情況:

 

友人A:你覺得怎樣?

我(只想專心祈禱):⋯⋯

友人A:你為甚麼不說話?

我(只想專心祈禱):⋯⋯

友人A:你真沒禮貌!

 

可能你會說,可我還是不想祈禱啊!為甚麼每次遇上困難,我認識的基督徒都會說要幫我祈禱?有夠麻煩了!要是有人這樣對你說,我要恭喜你找到真正的朋友。為人祈禱是基督徒關心別人的表現(當然了,我也很不喜歡那些明明自己有能力去幫人但又不去做只會說為你祈禱的基督徒。有時我也會犯這種錯誤)我們相信神有能力,會聆聽人的祈禱。把這想成祝福好了,而這種祝福無分你我。

 

以上,改天再談談別的。要是有錯誤還請指證一下,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季候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