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真是一個適合哭泣的天氣。」魚生先如此說。

小桑抬起頭,看到一個模特兒的影子。為了看清楚魚先生,她拼命揉著眼睛。

窗外的雨點滴滴答答。魚先生的鰓張張合合。

「親愛的小小姐,你為什麼這麼傷心難過?」

小桑紅著眼看著他,沒有說話。

「要吃魚生嗎?吃了心情一定會好一點的。」

「魚生?」

「就是那種紅通通、咬下去非常軟的食物,味道是世界級數一數二的。」

關於紅通通又咬下去非常軟的食物,小桑只想到蕃茄。「不了。」她厭惡地說。

魚生先露出可惜的表情。他凸出來的眼珠兒轉了幾圈,隨便想想便能說出幾百個讚美魚生的形容詞。可是小桑堅決拒絕,他只好放棄。

「你真的很喜歡魚生。」

「當然了,魚生可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食物呢!親愛的小小姐啊,在人類百千多年的短暫歷史中,只有魚生是永垂不朽。只有魚生保留最根本的味道。」一說到魚生,魚先生的臉馬上亮起來。

小桑不禁說:「那真的很厲害啊!」

「嗯嗯,是很厲害呢!那你要不要⋯⋯」

「不要。」

魚先生再度露出可惜的表情。「總而言之,我最喜歡魚生了,但我卻要負責放煙火。」

「放煙火?」

魚先生誇張地揮舞雙手,鱗片閃閃發亮。窗外雨點的影子灑在他身上,猶如身處海底之中。「就是那種放上天空,然後『轟』的一聲,什麼也不見了。可是要是地球毀滅了,我不就永遠都沒魚生吃?但是我又不能違反上司的命令。親愛的小小姐,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雖然小桑不知道放煙火有什麼不好,不過看他苦惱的模樣,一定不是什麼好差事。「打起精神來。拿出勇氣,一定沒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就像我面對功課一樣。」

「功課?小小姐你就是為了它傷心難過?」

小桑用力點點頭。「要是沒完成功課的話,下場就只有死。所以這時就要拿出勇氣來,拼死完成它,這是我爸說的。」其實他也不太了解這些深奧的詞語。不過既然是爸爸說的話,那就一定是對的。

魚先生打了一個寒顫。「聽起來就像一頭洪水猛獸。」他大感佩服地看著小桑,好像她是一個小英雄一樣。

小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心裡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得意。

魚先生高興地說:「太謝謝你了,英勇的小小姐。多虧了你,我才下定決心。」

魚先生說完便走了。

小桑百無聊賴地看著飛舞的小雨點。這時,她看到天空出現一朵磨菇雲,發出一聲「轟」的巨響。

然後是一片刺眼的白。

P.S. 魚生真的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季候鳥 短篇小說 魚生
    全站熱搜

    季候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