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Pokemon go是什麼嗎?」眼前的陌生大男孩問A子。

「是那個追著精靈跑的遊戲嗎?」A子反問道,打量起大男孩。他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大,臉上堆滿閃瞎眼的陽光笑容,和A子喜歡的高富帥不是同一類型。嘛,雖然他也很帥的說。

「你是訓練員嗎?」她問。

閃瞎眼大男孩點點頭。

真是的,哪裡都有訓練員,A子抱怨地想。她望向下方,看到街道上擠滿了低頭玩手機的人。這叫她要怎樣安心跳下去?

「那你呢?你在天台做什麼?」

A子回過神來,輕描淡寫地說:「我打算跳下去。」

「你在開玩笑吧?」

A子搖搖頭,她怎會開玩笑?「我只想永遠活在他心中。」

閃瞎眼大男孩問:「他是誰?」

A子的視線又回到街道上。街道上人們吵吵鬧鬧,和天台的氛圍截然不同。「他是我的前男友,我們分手了。」

正確點來說,是他甩了A子。

她還記得當她發現男朋友劈腿時他那副嘴臉,說什麼都是因為她不好她太港女不夠體貼云云之類的。明明是對方的不對,為什麼說得好像是她的錯呢?但無論怎樣,A子都不能放開他。

「那……你這樣做……」

「他就不會忘記我是因他而死。」A子從天台低頭俯瞰街道,十分鐘後她的前男友將會經過這裡。A子會知道是因為她曾無數次在這裡跟蹤她的前男友,看著他和現任女友幸福地笑著。

耳邊傳來閃瞎眼大男孩緊張的聲音。「你知道,有時候玩Pokemon go會找到令你一生難忘的精靈……」

A子抬起頭,不可置信地挑了挑眉。「你在表白嗎?」

「不……我只是在說Pokemon go……」閃瞎眼大男孩支支吾吾地解釋道:「我是說……我想請你喝一杯……」

望著對方局促不安的模樣,A子笑了起來。他令她想到那時自己鼓起勇氣向前任男友表白時的那副模樣,都是同樣的不安但充滿期待。

「好啊。」她答:「但是我還喜歡著我的前男友。」

閃瞎眼大男孩鬆了一口氣。「誰管它呢?」

對啊,誰管它呢?反正現在人這麼多,A子也沒了跳下去的興致。

-------------------------------------------------------------------------------------------------------------------------------

某天看了一篇關於Pokemon go如何防止自殺的文章,然後就出了一個這樣的腦洞。無論如何,都請不要自殺哦,留下來的人會傷心的。

arrow
arrow

    季候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